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热饮市场沸腾!饮料巨头打响冬季热饮战,热饮或拉动产业20%销售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寒风凛冽的冬季,很多人都喜欢买上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或饮料。而热饮的畅销也让商家看到了商机,纷纷在店里摆出了暖柜。

1

据央视财经,冬季热饮的品类主要包括含糖果汁、豆浆奶茶与咖啡类,以及无糖饮料。进入秋冬季节时推出,一直延续到次年的二、三月份。某连锁便利店的采购负责人表示,一些饮品企业推出的冬季热饮,只在冬季销售。

今年11月起,可口可乐公司陆续推出了多款冬季热饮。同样,北冰洋饮料、三得利饮料、伊利等饮品企业也在今年冬季纷纷推出热饮新品。各大饮品企业争相入局热饮市场的背后,是季节对饮品销量的影响。秋冬季节向来是饮品销售的淡季,饮品行业亟需依靠拥抱暖柜寻求新的增长点。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消费端来说,热饮是冬季的刚需;对于零售端来说,热饮产品可以增加门店的营利和人气。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热饮的兴起有助于拉动15%-20%的冬季销售额。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