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垃圾分类美丽城 全民共迎十四运” 西安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大明宫遗址公园举办

图片1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2月27日下午,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协办,陕西小康智库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垃圾分类美丽城,全民共迎十四运”西安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卫华,生活垃圾管理处处长汤建学,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党委委员、主任助理惠毅,安全信访维稳办(执法大队)主任刘勇以及各区县、开发区分管领导、业务科长、街道、社区、物业办垃圾分类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中省市级媒体记者近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2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集市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其中,让市民参与互动,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程度,促进垃圾分类管理意识深入人心。

图片3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卫华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是个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大型城市,生活垃圾的日均产量已经达13000余吨,可以说人口基数大,垃圾分类任务艰巨,全面推行《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条例》的正式实施为抓手,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共建美好西安、共迎十四运贡献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力量。”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活动现场,主持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宣读《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据悉,《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分别从立法目的、适用范围、政府职责、规划建设、减量措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对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进行了规范,旨在引导单位和个人自觉履行生活垃圾管理义务,把权利义务规范落到实处。此外,曲江新区中海凯旋门志愿者带来了垃圾分类原创节目《三句半》诗歌朗诵,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片7

垃圾分类小游戏超市分为竞赛区、游戏区、书画区三个赛区,参赛者可自行选择竞赛单元参加活动。干货满满的知识竞赛,简单有趣的游戏闯关,韵味十足的书法展示,精彩纷呈,让每一位参与者在身心愉悦中将垃圾分类知识深化脑海。在活动现场,参赛者异常投入,观众热情高涨,气氛轻松活跃,赢家得到了主办方发放的精美奖品。

图片8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向我们普通老百姓解读了垃圾分类相关政策,还能学到很多垃圾分类知识,赢得一些小礼品,让人受益匪浅!”一位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市民田晨兴致勃勃地说。

图片9

据了解,西安市以迎接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严格执行生活垃圾四分类要求,加快设施建设,强化源头管控,实施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不断健全,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形成。放眼长远,垃圾分类将成为西安文明城市的行为方式代表,进一步改善居民日常生活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