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泰州:城乡医保缴费忙 税务服务送上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期,泰州市税务局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提升税费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医保志愿服务,了解医保征收工作情况,配合社区、村委解决征收中遇到的难题,为老百姓答疑解惑,解决了服务缴费人“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

“我是缴360元么?在哪里缴啊?我儿子太忙没空来怎么缴啊?小孩在上学怎么办啊……”在泰州兴化市经济开发区三王村村部,前来缴纳医保的村民们正围着税务人员焦急地询问。

“大家都别急,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是360元,带上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在村委会代办点就能直接缴费,也可以去附近的农商行窗口缴纳;子女平时工作忙的,可以按照这个宣传册上的操作步骤通过‘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微信小程序就能直接缴费,这个册子随后也会发给大家;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收取,标准为200元。”税务干部刘洁正耐心热情地讲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便民缴费方式,并现场用社保“小黄机”为村民们缴费。

“我们村医保工作进度提不上来,社保缴费‘小黄机’数量不够,村民们每天排着队等着缴费,税务局的同志们听说后,不但帮我们借调设备,还多次上门服务,给村民们发放宣传册,讲解医保政策,操作演示缴费步骤,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三王村党支部王书记说到。

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泰州市税务局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印制宣传折页,录制缴费操作视频,利用“泰税云”征纳沟通平台进行政策直播讲解,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提高社会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认知度。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居民“及时办”、“掌上办”、“自助办”,有效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进度,助力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全覆盖。(李丽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