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江北区政协鱼嘴地区委员组实地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重庆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李忠礼带领鱼嘴地区委员组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前往鱼嘴镇实地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鱼嘴镇党委书记邢秋生、鱼嘴镇副镇长李龙会、鱼嘴镇政法书记唐廷波陪同调研。

____4

李忠礼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鱼嘴镇棠富园养老食堂,现场听取工作人员对养老食堂基本情况的讲解,仔细察看养老食堂餐厅建设、菜单设置、厨房环境等情况。了解到棠富园养老食堂是由原解体村闲置用房打造而成,发动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入股成立股份制餐饮公司,采取“专职人员管理、专业厨师保障菜品、志愿者助餐”模式微利运营这一情况后,视察组对养老食堂的运营模式和鱼嘴镇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重庆市江北区区政协副主席李忠礼仔细察看棠富园养老食堂菜单

重庆市江北区区政协副主席李忠礼仔细察看棠富园养老食堂菜单

在刚启动运营的鱼嘴镇养老服务中心,李忠礼副主席一行依次参观了养老服务中心接待大厅、日间照料室、康复大厅、餐厅、厨房、护理室等功能室。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看、仔细听、不时问,全面了解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相关情况,就养老中心入住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重庆市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李忠礼一行在鱼嘴镇棠富园养老食堂视察

重庆市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李忠礼一行在鱼嘴镇棠富园养老食堂视察

随后,视察组一行到鱼嘴镇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开展政协委员书面述职并测评。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鱼嘴镇党委书记邢秋生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对鱼嘴镇2020年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从学习培训、视察调研、协商民主等方面对区政协鱼嘴地区委员组2020年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区政协委员、民建江北区委专职副主委王晓燕就地区委员组自主课题调研情况作介绍。座谈现场,各位政协委员积极交流发言,为鱼嘴镇养老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气氛非常热烈。

视察养老服务中心

视察养老服务中心

最后,李忠礼副主席作重要讲话。他表示,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感触很深,对鱼嘴镇及区政协鱼嘴地区委员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一是鱼嘴镇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疏忽大意,要落实好体温检测、风险排查等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零确诊”“零疑似”“双零”防控成果。二是地区委员组要谋划好2021年工作计划,围绕鱼嘴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委员理论学习、视察调研、建言资政等活动。三是地区委员组要做好自主课题调研,从社区养老服务站、失独老人数量等方面摸清鱼嘴镇养老设施、养老需求等现状,进一步完善自主调研报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夏一仁 唐银刚 田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