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宾县公安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4日,宾县公安局在城区中心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县局党委副书记吴淑晶,机关党委副书记、新闻中心主任李昌带领新闻中心、刑侦大队、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城区6个派出所民警参加活动。

1

活动现场播放《宾县公安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音频,为广大群众揭露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贷款诈骗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播放《哈市警方开展斩断“两卡”行动打击黑产绝不手软》音频,提醒广大群众严禁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从事违法犯罪,表明公安机关“六个一批”的“断卡”举措,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

2

3

活动中,民警现场向群众发放《宾县公安局反诈提示》宣传单、“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卡片和反诈停车牌,并讲授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手段以及防范措施,答复受群众咨询。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0张、卡片和停车牌2500张。与此同时,县局各派出所民警深入到商户、农户、行业场所,开展入户宣传,宣讲反诈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

4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尤其是今年在疫情形势下,呈高发态势,给群众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而受害群众防范意识低,一般还抱有侥幸心理,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公安机关加大常态化社会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但“自防”胜于“他防”,广大群众还需自我警觉,自我防范,谨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简言之,可疑电话不接听,不明链接不点击,身份信息不泄露,陌生账户不汇款,遇有疑惑先求证,捂紧钱袋方为上,保持警惕免被骗,一旦被骗速报警。市局反诈专线96345,全国公安反诈专用号码96110。说一千道一万,就是不给陌生人打钱,让骗子“瞎子点灯白费蜡”!(李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