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84岁老人走失急坏家人 民警夜色下不到1小时寻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在镇江市区某十字路口,民警嘴里一直激动地呼喊一个人名字,不远处一名眼神迷茫的老人紧皱的眉头突然舒展开来了,露出了放松的笑容,重复说着:“我找不到家了,终于看到警察了。”民警丁龙江牵着老人的手,上了警车。

12月22日17时13分,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七里甸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镇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的84岁老人于下午3时许走出医院,家人发动十多名亲友寻找未果。“得马上确定老人的体貌特征,方便寻找。”接警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民警丁龙江立即联系报警人陈先生。“老人的身体不太好,平时都在丹阳住,对镇江市区也不熟悉,肯定在外面迷路了,也没带手机,就怕老人走远了,又是冬天,出什么意外怎么办……”因陈先生比较着急,电话里一时无法说清老人的具体情况。丁龙江慢慢引导陈先生平复情绪,才了解到老人身穿蓝色上衣,个子155厘米等特征,同时找来老人近期照片,便于下一步寻找。

民警黄天阳、丁龙江随即调阅医院周边监控,并通报110指挥中心发布寻人启事,请求路面巡逻警力协助查找。在监控中,丁龙江一眼就看到老人沿檀山路向南走了,二名民警立即开着警车沿路寻找。

“在此期间,找到了2名体貌特征比较相似的老人,但都是不是我们要找的人。我们沿着檀山路走了大概4公里,终于发现了老人。”丁龙江介绍,当天晚上6时许在小龙山路路口,发现有一名老人步履蹒跚,走走停停,四处张望,与照片对比后,基本确认为走失的老人。

民警下车向着老人方向跑去,还喊着老人的名字。老人回头看到民警,本还紧张的表情瞬间放松了下来:“我以为还是在丹阳呢,出来以后不认识路了……我找不到家了,终于看到警察了。”

“老人家,别着急。我送您回家!”民警牵着老人上了警车,同时用手机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递给老人,给家里报个平安。在回医院的车上,老人还在担心儿子责怪她,“我儿子找不到我肯定要怪我,这可怎么办啊?”丁龙江劝导老人放宽心,同时也与陈先生提前沟通,多安抚老人。

陈先生见到走失几个小时的母亲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不停地向民警道谢:“真不敢想晚上天气这么冷,要是找不到母亲会怎么样,感谢你们,谢谢!”

临别前,丁龙江再三提醒陈先生,老人对镇江不熟悉,务必多加看护,在老人身上留有个人信息和家人号码等纸条或者卡片,以防走失时民警和群众可以及时联系家人。(陈志钊 王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