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佩戴20年的项链不翼而飞 广陵警方智擒“浴室女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汤汪派出所通过值班警情紧盯不放、深挖细查,一举擒获“顺手牵羊”的的“浴室女贼”,帮助被害人寻回了被盗金项链。

12月9日早晨9:30,汤汪派出所八一社区中队民警仲怀青正在前台值班,一位年逾7旬的老太颤颤巍巍走了进来,称自己姓郭,家住九龙小区,早上起来洗脸时,发现脖子里佩戴的金项链不见了,怀疑被偷了,因此前来报警求助。仲怀青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方面详细询问她具体情况。原来,该项链是老太20年前购买的,重约14克。为防丢失,老太还请人对项链搭扣处作了加固处理。12月8日在辖区一浴室洗澡搓背,当时搓背女工在她背后捏来捏去,她也没在意,翌日早上起来就发现项链没了。

仲怀青向值班领导汇报后,便迅速处警,到该浴室开展调查。据浴室老板口述,浴室女宾部洗澡人不多,昨天下午总共只有5个人洗澡,郭老太是倒数第二个洗的,她当时要了搓背服务,待接近18时许最后一个人洗完后,老板娘便打扫女浴室,在现场未发现有金项链。了解情况后,出警民警按兵不动,让浴室老板在女浴客需要搓背时,再通知搓背女工到浴室。

9日下午16:00,仲怀青在杉湾花园小区出完警,途径该浴室时发现一骑电动车女子正好到达现场,经询问老板,得知该女子正是搓背工费某,随即便传唤其回所接受调查。

原来,费某是外地人,经济拮据,4月疫情缓和后来扬生活,平日摆摊卖卖东西,浴室有搓背生意了喊她就去打个零工。12月8日下午17时她给郭老太搓背时,看到老人岁数大,脖子上戴了条金项链,一时起了贪念,将项链卡扣松下来,待老人搓完背起身后项链掉到床底,她捡起来放在床上,直到浴室临近打烊确认老太没来找后,偷偷放在口袋带走。目前费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汤汪派出所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尽可能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进入洗浴场所,如所带财物价值较大,可将财物临时交由总台保管,留好证据;同时,洗浴场所也应加强内部管理,要保证随时有工作人员在场,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情况,防止“顺手牵羊”盗窃案件发生。(曹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