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计划提前2年!苹果明年9月要发布电动汽车了?

“提前发布”还是“可能推迟”?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周瑞峰 编译

虽然包括郭明麒在内的许多分析人士都声称,苹果将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发布电动汽车,但近日,台湾《经济日报》援引一位制造商高管的话说,该计划至少提前了两年,苹果的目标是在2021年9月发布新车。

1

(图片来源于MacRumors)

该报道称,台湾的制造商们正准备在明年二季度增加“苹果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而且,苹果公司已经在加州秘密测试了数十辆原型车。

不过,该消息的准确性尚待确认。此前,台湾《经济日报》对苹果的预测也时准时不准。它曾准确地预测了苹果在2020年3月发布升级版的iPhone 8,还准确预测了苹果将推出11英寸iPad Pro的消息,但关于“Mac高端游戏机”“AirPods Pro会有多种颜色”的预测却是误判。

对于此次苹果能否提前发布电动汽车的消息,媒体的报道也大相径庭。路透社对苹果该计划的一篇报道中,不仅没提到“提前发布”,反而表示“可能推迟”。

路透社称,苹果的计划是在2024年发布电动汽车,受疫情影响,这一目标可能会被推迟到“2025年或以后”。

另外,路透称,苹果有可能将其计划缩减到只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苹果正在与供应商进行“初步”谈判,其汽车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而且正与台积电(TSMC)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美国苹果公司产品交流论坛MacRumors发文称,多年来,有关“苹果自动驾驶”的各种报道频出,但没人能说明白苹果是在研发汽车整车,还是在研发AI和自动驾驶技术。

延伸阅读:

2017年,苹果从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获得自动驾驶测试许可。同年,外界发现苹果使用了配有激光雷达的雷克萨斯SUV做相关测试。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依靠第三方提供其自动驾驶技术的部分组件,包括激光雷达系统。

2

(测试用的雷克萨斯图片来源于MacRumors)

路透社称,苹果的电池技术应用了一种“单体电池”设计,这种设计允许将更多的电量装入整个电池单元,而不是将其分割成独立的单元。这可能会带来“更长的航程”和更低的成本。

今年12月初,苹果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控制权交给了该公司AI技术的主管约翰·詹安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詹安德里亚于2018年加入苹果,致力于Siri语音助手的研发,此前他曾在谷歌担任搜索和AI技术的主管。

另外,如果苹果真的计划制造自动驾驶汽车,在它在投入使用之前还可能面临着监管障碍。目前还没有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不过像特斯拉的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驾驶员驾驶。

编译自:MacRumors、Appleinsider、The Verge、Reuters

责编: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