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上海今冬要停电?电力公司最新回应:计划停电是常规工作,不必担忧

“计划停电是电力部门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确保用电高峰期的电网安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上海电网今冬预计最高负荷2750万千瓦,极端天气下将达2800万千瓦。计划市外来电900万千瓦,本地最大发电能力2000万千瓦,可确保满足上海城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12月22日上午,上海市电力公司官方微博“国网上海电力”公布了这组数据。

在上海市电力公司公布的这份“情况说明”中提到:“12月21日,网传《上海市明日停电通知2020.12.22》的帖子,结合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出现限电情况,不少市民产生了担忧。该贴内容源于我公司官方网站上对计划停电所做的社会公告。计划停电是电力部门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确保用电高峰期的电网安全。”

该公司同时强调,目前上海供电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