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 开展“金钟罩”防诈骗宣传培训

按照“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打击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防范能力,近日延寿县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户政、派出所围绕预防“金钟罩”防诈骗开展专题培训,就“金钟罩”APP的功能、注册方式、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讲解,并就如何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等进行探讨交流。

下步工作中,延寿警方将以学校、单位、场所为辐射点,将“金钟罩”推广至广大学生家长、单位职工和场所员工,进一步扩大反诈骗预警系统的覆盖面。户籍民警在户籍等窗口向办事群众宣传反诈、防诈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扫码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同时带动家人及朋友积极关注使用。民警还将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使用“金钟罩”教学视频、现场问答等方式,延伸宣传触角,揭秘诈诈骗的常用伎俩,警示大家“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陈思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