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疫情下的春运大考!健康码跨地区可信可用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年关将近,春运也就不远了。往年的春运,都是学生叠加务工人员的返乡大潮。对于每一位返乡者而言,抵达目的地后,能否顺利出站至关重要。本服务于科学防疫的健康二维码,在以往的应用中就出现过“码不互认”的情况。本月,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印发有关通知,明确跨地区流动人员健康码信息在各地区可信可用,同时还提出,在低风险地区,除特殊场所和特殊人员外,一般不应查验健康码。从增加阻碍严格限制,到用更科学的手段服务和便利返乡者,在专家看来,经历了“十一”假期大规模人员流动的考验,明年疫情下的春运还将会有序进行,但开展春运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