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用普通肉鸽冒充价值几万元的比利时信鸽,2名诈骗嫌疑人被黑龙江巴彦警方抓获

双十二深夜,哈尔滨火车站出站口,哈尔滨市公安局巴彦县局四名民警押解着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从广西平南县回到哈市,至此,一起通过冒用微信头像,实施以普通肉鸽冒充价值几万元的比利时信鸽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1

买个鸽子被骗万余元,骗子还是经常联络的卖家?11月25日,一头雾水的张先生来到巴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听了张先生的叙述,民警立刻意识到这个“熟悉的卖家”很有可能是冒充的,并了解了张先生受骗经过。

原来,被害人张先生多年来一直有个业余爱好就是养殖驯化信鸽,并带着训练好的信鸽去参加各种比赛挣点“私房钱”。然而,这次私房钱没有赚到,却被骗走了万余元。

11月24日,张先生和往常一样在去经常光顾的某知名直播平台上寻找心仪的信鸽,发现一只“潜力股”后,张先生在平台上向卖家留言、砍价,最终以18000元(10000元订金,货到付尾款8000元。)的价格谈妥。当张先生正要给卖家银行账户转账时,“卖家”主动要求加张先生的微信,称银行卡限额,要求微信交易。

微信中,善良的张先生确认了微信的头像、昵称、均与某知名直播平台上的相符,同时微信发来的信鸽照片、发货时间、地址、物流方式、价格也都无误,便向对方转账10000元。殊不知,这时的张先生已经掉入了骗子精心编织的陷阱。骗子以忠实粉丝的身份长期隐匿于卖家的某知名直播平台,以便寻找“猎物”伺机下手,当看到被害人与卖家确认交易后,便“及时、精准”的向被害人伸出魔爪。(王一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