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宁陕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村(社区)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安康市宁陕县坚持念好“早、广、严”三字诀,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打好换届主动仗。

入手抓好调研摸清底子该县成立了工作专班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调研摸底、财务清查、专项整治、政策宣传,建立完善80个村(社区)选情台账,完成“两委”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141名,化解调处排查的矛盾信访线索25条,开展换届宣传培训和纪律教育,做到换届选举“清底、清账、清访、清风”。加大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中选拔,将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乡村医生、乡村教师中储备优选村(社区)“两委”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力度,着力破解“人难选”问题。

广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该县及时召开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对县镇换届工作人员进行集中统一培训;各镇同步召开党委扩大会、换届领导小组会,以及镇村干部业务培训会,确保县镇村换届相关人员熟悉政策规定、掌握工作方法。同时,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工作部署会、党员大会、座谈会、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宣传栏和横幅等多种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确保换届选举的法规政策、程序步骤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换届工作阳光、有序进行。

纪律,压实责任夯实作风。该县制定了换届选举日程安排、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各镇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按步骤稳步推进、按阶段抓好落实。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推行换届纪律“双承诺”机制,11名镇党委书记、8名县督导组成员率先向县委书记签订承诺书,镇村干部、党员严格落实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李兵  冯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