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开打口水战!苹果iOS 14的这项新功能,Facebook不干了

近日,Facebook将矛头指向苹果,抨击苹果公司在最新操作系统iOS 14上做出的改变。Facebook认为,这是限制个性化广告的行为,有损部分小企业的利益。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周瑞峰 编译

近日,Facebook将矛头指向苹果,抨击苹果公司在最新操作系统iOS 14上做出的改变。Facebook认为,这是限制个性化广告的行为,有损部分小企业的利益。

据了解,“广告商标识符(IDFA)”决定着是否允许广告商追踪用户在网络上的浏览痕迹。在操作系统iOS 14中,系统会询问苹果他们是否愿意通过IDFA授予特定应用程序权限。

在iOS14更新之前,移动端APP的开发者是被默认可以使用IDFA跟踪用户的。若想停止追踪,苹果用户必须进入设备设置,关闭这项功能。现在,新系统会自动弹出消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关闭此功能。

Facebook认为,这将损害那些依靠个性化广告来寻找新客户的小企业。当小企业无法使用定向广告时,它们的销售收入减少了60%。

用户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 来源于Appleinsider

用户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 来源于Appleinsider

Facebook在报纸上刊登了一系列广告与苹果展开口水战,标题是“我们要为了各地的小企业与苹果抗衡”。

Facebook负责广告的副总裁丹·利维(Dan Levy)在近期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展开了抨击。“苹果正在对数字生态系统进行彻底变革,这将大幅限制个性化广告的效果。”

利维认为,苹果公司现在所做的不仅仅是限制IDFA的使用和在技术细节上挑刺,此举是将广告的运作方式带回10年或20年前的无目标式的盲目投放。“ 这才是我们为之大声疾呼的东西。”

对此,苹果发言人弗雷德·塞恩斯(Fred Sainz)在一份声明中进行反驳:“我们认为,这只是为用户负责。”

他说,iOS14的改变实际上并没有阻止Facebook继续提供追踪服务,相反,这只是把选择权交给了用户。

苹果否认是出于商业原因做出这些改变。苹果表示,这些改变的目的是增强客户的隐私,这是一项基本人权。

(编译自Washington Post、Ad Exchanger、Appleinsider)

责编: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