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湖南建工集团多个项目斩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湖南建工集团7个项目喜获1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面对建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湖南建工集团始终坚守质量兴企战略,公司上下时刻牢记工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奉献精品工程是企业最大社会责任的理念,以过程精细确保工程精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南建工集团2018年至2020年已连续3年荣获“国优奖”32项。

此次获奖的7个项目分别为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城市岛工程、浏阳河人行景观桥(汉桥)、德泽苑综合楼、怀化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攀枝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湖南省电力公司调度通信楼(第II标段)、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1

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城市岛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梅溪湖西岸,由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主申报,湖南省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与申报,工程总投资2.11亿元,建筑面积18596平方米,是集休闲、娱乐、表演于一体的市政民生工程。该工程科技含量高,设计理念先进,施工工艺新颖,社会效益显著。螺旋形观景钢构体,飘带形人行天桥,弧线形服务中心,新颖旱喷广场,营造出自然灵动飘逸的生活体验,被誉为梅溪湖之眼。

2

浏阳河(汉桥)由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主申报。项目位于浏阳河营盘路大桥与远大路大桥之间,为连接浏阳河风光带东西两岸的人行过河景观桥,主体结构为三跨连续钢桁架钢梁,全长224米。桥梁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人行通道,下层为非机动车道,桥面上载满各式各样的鲜花植物。人性化设计采取防滑处理,实现无障碍骑行。作为长沙首座跨河景观人行非机动车桥梁,以汉代古琴造型惊艳亮相,成为浏阳河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3

德泽苑综合楼工程位于长沙市芙蓉南路与万家丽路交汇处西南角,由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主申报,湖南华意建筑装修装饰有限公司参与申报。工程建筑面积83258平方米,建筑高度47.7米,地下3层,地上12层,为湖南省地理信息大数据中心及地理信息产业办公用房。自投入使用以来,该工程各项功能良好,设备运转正常,效益显著。

4

怀化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位于怀化市鹤城区,由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主申报,湖南艺光装饰装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天禹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参与申报,工程总建筑面积64350.14平方米,是武陵山片区湘、鄂、黔、渝、桂五省交界处最大的三甲妇幼保健院,是一家集医疗、急救、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花园式智能化妇幼保健医院,服务半径200多公里,惠及人群1000余万。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该奖项主管单位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单位是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

编辑:郭志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