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开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专项监督

为履行公益诉讼职责,积极稳妥开展文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榆中县检察院对2020年办理的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专项监督。

专项监督中,榆中县检察院联合文旅局走访了和平镇罗泉湾长城遗址、金崖镇卧龙川烽火台、新营镇杨家营烽火台和马家屲烽火台,实地查看检察建议落实及整改情况。通过专项监督,确保各文化遗址均设置了围栏和警示牌,各类违法违规建筑全部拆除,诉前检察建议全部落到实处。

据了解,榆中县检察院将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与相关部门共同打造文物保护新格局,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为促进榆中县文化建设贡献一份检察力量。(王希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