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宁陕监委强监督促落实 为农民工追回欠薪81万余元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1月25日,汉中市佛坪县西岔河镇三教殿村64岁农民崔发旺在宁陕县监委和县法院的帮助下,顺利讨回21位农民一年的工资及设备租赁费81.2943万余元。

2018年崔发旺与附近村民到宁陕县梅子镇南昌村一石英矿业有限公司务工,企业欠薪一直无法兑付,经多方讨要与调解无果,崔发旺向宁陕县监委进行求助。县监委启动监督程序,并建议崔发旺等人向县法院申请诉讼及财产保全,经多方发力,11月25日农民工欠薪金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宁陕县监委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工作方向,在把脉问诊中摸准监督脉络,做细日常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综合分析、梳理筛选,并运用约谈、调研、案件督办等多种方式,压实职能部门责任,促进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全县查处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共立案50件,处分52人,发出监察建议书9份,发问题反馈单40余份,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宁陕纪委监委:魏传新  王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