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佛坪县陈家坝镇强化督查 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

年终岁末是道路交通、一氧化碳中毒、森林火险等安全事故多发期、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连日来,按照省、市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关于认真做好冬季安全取暖、疫情防控、换届选举、护林防火、禁渔等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陈家坝镇周密部署,督导督查,有力有序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1

陈家坝镇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带队,分管基层党建、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工作的领导,相关业务干部为成员的督导检查组,深入村组,对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规定、注意事项进行宣传,对道路交通安全、取暖安全、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年终岁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督查组提前不打招呼,随机走进村民家中,面对面了解群众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实地查看村民取暖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就地排除火险隐患。

2

督查组要求各村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这个重点,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切实抓紧抓实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防控成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针对道路交通安全和取暖安全,督查组要求,各村组要强化宣传,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加大对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的交通劝导力度。同时,要落实好“痴、聋、傻、哑、呆”人员和“留守老人、儿童”的管护责任,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和取暖、用火安全事故。

今冬以来,陈家坝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开展,道路交通、取暖安全形势稳定,产业发展、“改厕”等项目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陈家坝镇人民政府  吴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