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鹤岗市南山区税务局优化税收环境叫响“诚信龙江”

鹤岗市南山区税务局为进一步弘扬诚信纳税理念,积极响应省、市税务局关于《2020年“诚信龙江”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方案》部署,切实提高诚信意识、完善纳税信用体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围绕“信用让龙江更美好”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诚信纳税宣传活动。

1

2

3

这个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诚信纳税融入到日常税收政策宣传之中,全面加强诚信纳税、信用评价体系建设。通过本局特色服务品牌“纳税人之家”电子屏循环播放,科普“银税互动”守信企业可享受办税绿色通道、优质纳税信用可享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纳税信用评级越靠前便利越多、纳税等级修复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由导税员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进行细致讲解,加深纳税人对诚信纳税的理解和信用评价体系的认识,引导纳税人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意识。这个局还开展“网格化”点对点、全方位、无死角的政策宣传。税源部门通过实地走访主动上门送政策,摸排企业的情况,问计问需,并对C、D级企业在经营过程当中容易发生的纳税信用失分点进行详细的讲解,提醒企业关注和规范自身的涉税行为,强化其诚信纳税意识,促使纳税人以更积极的态度去修复纳税信用,积累信用,遵从税法,从而推动企业完善自身管理,为辖区经济发展添动力。(刘建斌 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