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慈善总会举行助力“脱贫攻坚”慈善扶助捐赠仪式

12月7日,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先后赴金沟乡、新城镇举行助力“脱贫攻坚”慈善扶助捐赠仪式。西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相关领导、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区慈善总会常务理事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相关领导为救助对象发放现金,并详细询问了困难家庭实际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开朗乐观,对生活充满信心。希望受捐助的群众能够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争取早日与全区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新城镇青石台村和青春村分别向西固区慈善总会赠送书写“扶贫济困 弘德扬善”、“情系百姓 助力脱贫”内容的锦旗。

据悉,西固区慈善总会为金沟乡、新城镇89户建档立卡户、1户边缘户捐赠救助善款共计17万元,救助善款由西固区人大代表们自发捐赠并定向资助西固区精准脱贫工作。此次救助善款主要用于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因病、因学的临时救助、生产生活帮扶、冬季取暖、改善居住生活环境,助力乡镇构筑脱贫成效网。

通过此次活动,西固区慈善总会希望爱心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持续传递下去,呼吁更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社会的爱心人士及企业家投入到慈善事业当中来,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救助与温暖。(周俊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