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西吉县税务局: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这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万金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台下50多名干部职工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连日来,西吉县税务局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局迅速掀起了一股争相学习的热潮。

提高站位以上率下,党员带头“深入学”

召开全会精神宣讲大会,由局领导和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详细解读全会精神,并通过召开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结合当前税收工作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坚持先学先行,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落实学习措施,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畅谈全会精神,通过谈论查找自身差距树立新目标,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局以党员的表率带头作用促进全体职工的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创新方式“灵活学”

依托“线上+线下”多种平台,营造全员学、深入学的良好氛围。线下通过召开专题宣讲会、中心组学习、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传达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线上充分利用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以电视、网络、直播平台、学习强国和学习兴税APP等载体为依托,克服工学矛盾,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热议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立足税收工作重点,学思践悟“用心学”

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税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好全会精神与“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不断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持续抓好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基层党组织工作和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瞄准纳税人和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纳税人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凝聚合力“共同学”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管户,采取走访入户的形式,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居民群众宣讲,广泛听取群众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同时立足税收岗位职能,为辖区内纳税人宣传讲解最新税收政策变化及税收改革各项举措,积极征询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办税服务厅的一线窗口人员利用办税闲暇之余,邀请前来办税的纳税人一起学习交流,通过宣传探讨,把学习会议精神和优化纳税服务相结合,不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西吉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推动税务全面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税务力量凝聚到、贯穿到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税收实践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王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