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要图个“中国吉利”?高通最强5G芯片骁龙888发布,因名字喜提热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2月2日消息,高通最新一代5G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88”在2020骁龙技术峰会上正式亮相。作为高通最新最强悍的旗舰5G手机芯片,骁龙888采用了最新的5nm制程工艺和八核芯设计,集成了高通第三代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X60,支持全球毫米波和Sub-6GHz全部主要频段,以及5G载波聚合、全球多SIM卡功能、独立(SA)和非独立(NSA)组网模式以及动态频谱共享(DSS)。

高通最强5G芯片骁龙888发布

高通最强5G芯片骁龙888发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高通首款集成式旗舰级5G SoC,骁龙888的AI引擎、GPU、ISP图像处理器等性能都大幅提升。比如,骁龙888集成的第六代高通AI引擎,包含全新设计的高通Hexagon处理器,性能达到了惊人的每秒26万亿次运算(26 TOPS)。

在计算摄影方面,骁龙888的Spectra ISP支持更快的十亿像素级处理速度,用户能够以每秒处理27亿像素的速度拍摄照片和视频,即每秒捕获120帧且每帧都是1200万像素,与前代平台相比处理速度提升高达35%。

在游戏方面,骁龙888集成第三代Snapdragon Elite Gaming,高通称其带来了高通Adreno GPU有史以来最显著的一次性能提升。

不过,把骁龙888送上热搜的并不是其强悍的性能,而是名字。

骁龙888的前一代高通芯片是骁龙865,按照高通此前一贯的命名惯例,接下来的高通旗舰芯片应该命名为骁龙875。而实际上,此前媒体几乎已经用这个名字来称呼高通新一代芯片了。

但万万没想到,不仅骁龙875没有出现,也没有骁龙885,而是骁龙888,这着实让数码爱好者、发烧友和各大媒体,吃了一惊。尤其是,888在中文中的谐音是“发发发”,有发财之意。“难道高通也图吉利,要讨个中国彩头?”有网友如此评论。

骁龙888亮相的同时,高通也宣布,包括小米、OPPO、vivo、一加、Realme、联想、摩托罗拉、中兴、华硕、黑鲨、魅族、LG、努比亚、夏普等在内的多家厂商都在研发基于骁龙888的智能手机。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微博官宣了小米11将全球首发骁龙888处理器的消息。“骁龙 888 是高通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移动平台。除了业界领先的 5G 连接能力,它还在 AI、游戏和相机方面带来了突破性的突破和创新。我很高兴我们的新旗舰智能手机小米 11 将成为首批搭载骁龙 888 的设备之一。这是我们的又一款前沿产品,将搭载各种硬核技术。”雷军表示。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OPPO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吴强也宣布:“OPPO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推出首批搭载骁龙888的旗舰智能手机,对此我们无比期待。我们相信,下一代 Find X 系列将为全球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全新体验。”

OPPO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吴强

OPPO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吴强

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胡柏山表示:“vivo品牌和iQOO品牌很快就将推出搭载全新高通骁龙888 5G移动平台的手机产品。在全新骁龙888的加持下,vivo和iQOO的旗舰产品也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出色的影像拍照能力、更强悍的电竞体验,以及高速便捷的 5G 连接与更多智慧功能。”

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胡柏山

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胡柏山

realme创始人、CEO李炳忠则表示:“realme会在第一时间推出搭载高通骁龙888移动平台的旗舰5G产品。凭借着强大的性能和顶级的5G能力,骁龙888成为全新旗舰的强大引擎,并为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