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党员志愿者助力 人口普查升温提速

1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阿姨,您好,我是咱渠岸镇的人口普查志愿者,这是我的证件。请问您家目前住了几口人,户籍登记地在咱们镇吗?”从10月20日开始到11月10日,一批来自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开始到咸阳市三原县渠岸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2

志愿者们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解答各类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知晓、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为第七次人口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白天及晚上休息时间,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对乡镇内所有网格进行入户登记,采集居民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居住情况等基本信息。

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中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在此次全国人口普查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份普查表,对调查地进行实地摸排走访。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获得了渠岸镇政府与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当地村民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4

据悉,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加大学生党员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师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先后与蓝天社区、岐山县益店镇中心小学、三原县渠岸镇对接,成立大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服务基地,开展了爱心支教、社区义务劳动、助力阎良路跑联赛,农村建档立卡户帮扶、积极抗击疫情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次数累计达3000余次,活动时长达3000个小时,涉及人次1000余人。多项活动受到《华商网》、《陕西传媒网》、《宝鸡日报》、《宝鸡团市委》等媒体的深度报道和高度赞扬。(韦芬  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