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上海地铁明日起禁止手机外放声音,武汉已经这么干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松霖)12月1日起,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将正式实施,新增了针对手机等电子设备声音外放的禁止条款。

上海地铁表示,对于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以及在地铁车厢内饮食等行为,工作人员会进行劝阻。

2019 年 10 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在乘客行为规范方面,规定乘客不得有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等影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的行为。

此前,武汉新修订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于 10 月 1 日施行。条例禁止乘客在车站、列车、出入口、通道内使用电子设备外放声音,违规最高处200 元罚款。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