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万企帮万村

脱贫攻坚战打响之后,各类企业广泛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

脱贫攻坚战打响之后,各类企业广泛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

央企开展贫困革命老区“百县万村”帮扶行动,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带动就业、解决民生难题、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累计投入近千亿帮扶资金、派出万余名扶贫干部。中央企业和国资委机关帮扶的248个县全部脱贫摘帽。

民营企业则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充分发挥决策机制灵活、市场反应灵敏、资源配置高效等方面优势,积极推动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促进贫困地区实现稳定脱贫。

截至2019年12月底,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民营企业有9.99万家,精准帮扶11.66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6.56万个)的1434.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