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记者直击|10年前马拉多纳在北京转手绢、踢毽子、献爱心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肖翊 |北京摄影报道

不管你是否喜欢足球,一定都听过迭戈·马拉多纳这个名字。在球迷心中,他是球王,是天使,也是“魔鬼”。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一代球王马拉多纳(DiegoArmando Maradona)于当地时间25日在家中突发心脏骤停去世,享年60岁。

阿根廷总统府发布公告,即日起阿根廷全国哀悼三天。

马拉多纳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在他效力阿根廷国家队共计20年的时间里,一共为球队出场91次,打进34粒进球,并在1986年帮助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一代球王的去世,引发了国内外网友的悼念。马拉多纳曾来华6次,2010年马拉多纳抵达北京,开始为期10天的“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记者有幸近距离接触一代球王马拉多纳。

1

2

在“温暖中国行”的签约仪式上,马拉多纳右手毽子,左脚足球。

3

在“温暖中国行”的签约仪式上,马拉多纳长吻癌症儿童额头,展示了自己温情的一面。

4

2010“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慈善嘉年华晚会上,马拉多纳秀球技。

5

2010“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慈善嘉年华晚会上,马拉多纳表演二人转里的绝活“转手绢”。

6

马拉多纳把为期10天的“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全部收入捐献给中国的癌症患者。

7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马拉多纳正式下葬,他的下葬地点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贝拉斯塔公墓,球王与他的父母同葬在这个公墓里。

永别了,潘帕斯雄鹰!

责编:杨百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