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证监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视频工作会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11月27日,四川证监局联合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视频工作会议”,对四川省扎实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进行广泛宣讲、深入动员、全面部署。各市州国资委、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属国企负责人及四川省135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参会。

会议对《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刻解读,帮助与会人员更好理解《意见》精神,进一步认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部署安排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旨在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引导市场主体发挥内生动力,共同推动贯彻落实《意见》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实现四川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四川证监局高度重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积极发挥各方合力,金亚科技平稳退市,辖区大股东高比例质押公司家数较年初下降35%。防控上市公司债券违约风险成效显著,上市公司3只公募债共计23亿元按期兑付回售。《意见》下发后,四川证监局立即向省委省政府专题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向省内上市公司下发通知,明确贯彻落实《意见》工作要求。近期,局领导带队向成都等地市地方党委、政府通报情况,共商增量与存量并重,促进发展与化解风险并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具体举措。

截至目前,四川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35家,家数居全国第8,总市值达到2.87万亿元,市值排名较年初上升1位,居全国第7。44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100亿元,家数较年初增加29.41%,占全省总数的32.59%,高于全国31.78%。今年前三季度,四川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78.73亿元,同比增长7.46%,高于全国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期0.4%的增速;归母净利润602.73亿元,同比增长12.19%,而全国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7%。今年以来,省内上市公司实现股权再融资147.68亿元,其中定增83.49亿元,同比增加48.4%;完成并购重组44单,交易金额105.88亿元。辖区88家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共计241.34亿元,家数和分红金额分别同比上涨10%、2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