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暖心!皋兰警方为农民工追讨工资220余万元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次上门讨要工资,工程方都说没钱,没想到你们帮我们把全部工资都追回来了!谢谢你们!”11月23日,一名群众手持“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代表工地21名农民工对皋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分局民警帮助追讨工资表示感谢。

今年8月,皋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分局接到皋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线索,经调查了解,甘肃世纪恒辉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皋兰县一工程设施防水项目,工程结束后,工程方以各种理由拖欠工人工资46.4万元,工人多次讨要未果。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治安管理分局民警主动作为,积极联系配合皋兰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多次与工程方沟通并进行法律宣传。经多方努力,最终将拖欠的工资全部追回。

今年以来,皋兰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切实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精神,强化履职担当,持续自我加压,主动对接,严厉打击各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已办理7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为200余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20余万元,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皋兰公安再次提醒:发生欠薪事件,农民工应携带务工考勤表、工资结算单等证明材料如实向当地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切勿采取非法手段恶意讨薪,非法恶意讨薪的行为无助于事情的解决,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警方再次忠告欠薪者:恶意欠薪涉嫌违法犯罪,必须履行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皋兰县公安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