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定边县首个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开业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1月26日,定边县首个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在新乐小区开业。

走进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超市的物品全都贴着价格和换购需要的积分,810个积分兑换一袋达利园面包、648个积分兑换一瓶香油,180个积分兑换一斤水萝卜……

来自新乐小区的居民听说用垃圾可以兑换积分,并能在超市换购洗衣粉、牙膏、香皂、米、面、油盐等生活用品,纷纷前来兑换。“家里的废旧物品可以通过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换购需要的生活物资,既方便又实用。”新乐小区居民李玲一边用家里的废旧塑料瓶在超市换购物品一边说。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是由陕西同城优邦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公司将回收的垃圾分为纸类、塑料类、金属类和玻璃类,所有回收的垃圾都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下一步,我公司将在定边县各小区、乡镇、学校建立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和资源E站,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模式,实现居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收运和分选处置的全过程智能管理,为建设美丽定边、幸福家园贡献一份力量。”陕西同城优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纪亚南说。(定边县融媒体中心王霞霞 任启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