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嵩县农商行:“党建+金融”奋力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嵩县农商银行以“党建+金融”为着手点,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在“百日营销竞赛”活动期间,该行新增存款22684.26万元,其中新增储蓄存款6168.65万元,新增贷款12721.25万元,其中新增小额贷款4545.67万元,实现贷款利息收入8462.95万元。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导向,不断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严肃性、战斗性,让全体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经受锻炼、提高修养。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正风肃纪,狠刹违规违纪恶习,密切关注“四风”动向新表现。坚持以案促改,全力防范金融风险,推动以案促改深入持久、常态长效开展,在标本兼治上取得更大成效。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开展廉政教育,构筑牢固思想防线,持续加强党纪党规规宣传教育,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纪检监察部门积极作为,大胆监督,让违法乱纪行为无处遁身。

认清形势,主动竞争,着力夯实存贷基础。一是夯实存款营销基础。以此次“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以“两个60%”为抓手,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入户,积极同各单位和村委村民建立好关系,增强互动,大力宣传,提高客户对该行的信赖度,扎实做好存款营销工作。二是夯实贷款营销基础。狠抓3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投放不放松,在做好信用村和农户授信工作的同时,通过产品和服务引导客户用信,逐渐将授信客户转化为用信客户,扎实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满足百姓需求。

转变思想,开拓进取,着力深化改革转型。一是优化存款结构,降低存贷比。为拉动低成本存款,加大与机关单位和企业客户拓展力度,充实财政存款,创新对公存款营销模式,降低负债端成本;不断加大储蓄存款的营销力度,摒弃把信贷资金作为保证金签发承兑汇票、虚增保证金存款的方式。二是优化贷款结构。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坚持“小额、流资、分散”原则,着力发放3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向抵质押贷款方式转换,巩固信贷资产质量。

端正态度,狠抓管理,着力防控金融风险。一是把好贷款第一关。严格执行最新的贷款管理办法,严控客户准入条件,确保放得出、管得住、收得回、有效益。二是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内控体系和合规管理体系,增强制度的实效性,切实解决内控乏力、管理粗放等突出问题,对于违规违纪行为做到零容忍、必问责。三是全力清收不良贷款。凡是已形成的不良贷款,第一时间起诉,应诉尽诉,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同时借助县委县政府,以及公检法的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对恶意逃废债行为进行曝光,打击失信行为,黑名单能上尽上,敦促“老赖”尽早还款。(郭振华 刘成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