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330万台老年机被植入木马,截取验证码500余万条,“黑产”非法获利近80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通过植入木马非法控制老年机达330余万台,截取手机验证码500余万条,再将信息出售给下游平台、个人,用于“薅羊毛”“刷流量”……获利竟有790余万元,受害老年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近日这样一条网络黑灰产业链上的70余人,被浙江省新昌县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其中,主要组织者吴某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60万元,违法所得616万元被予以追缴。

木马

木马2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供述,其公司开发了装有木马程序的移植包,与多家老年机主板生产商合作,将移植包植入主板之中,一旦电话卡插入老年机里,木马程序就能获取手机号码等信息,还能自动拦截验证码,传输至后台数据库,也就是所谓的“对码平台”。

一台台老年人手机,一条条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公民的个人信息就这样进入了黑市场,再被层层买卖、使用获利,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张非常庞大的犯罪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