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向钱葱”“姜你军”卷土重来?山东章丘毛葱价格每斤1.3元,同比增16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最近,葱、姜等调味品价格出现翻倍上涨。“向钱葱”“姜你军”又要卷土重来?

据央视财经报道,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主产区山东章丘长白大葱毛葱的价格每斤在1.30元左右,同比增长160%。而另一个大葱主产区河南新野的铁杆大葱毛葱价格每斤在1.45元左右,较8月下旬相比每斤增长0.8元,上涨123.08%。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大葱种植效益较差和主产区水涝影响了大葱单产。

1

与大葱一样,最近生姜的价格涨幅也不小。济南莱芜区是山东生姜的一个主产区,这里的村民介绍,眼下生姜供应青黄不接,因此价格一路走高。据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受去年大部分生姜产区种植面积并未增加,而单产又因病害及自然灾害等因素导致下降等影响,今年9月下旬以来,精品洗姜价格从每斤不到7元钱,涨到了11月份上旬的近11元钱,与去年同期精品洗姜均价3.84元/斤左右,同比涨幅约为147.40%。短期内老姜价格也将维持高位。

新媒体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