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挖掘机销售淡季不淡旺季排队,连续七个月同比增长超50%!原因几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挖掘机素有“经济活动温度计”之称,其销量的变化也被视为经济走势的一个重要信号。据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全国25家主机制造厂家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7331台,环比增长5.0%,同比增长60.5%,从4月开始,挖掘机销售已经连续7个月同比增速超过50%。

1

在三一重机小型挖掘机的主机库,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前两月受疫情影响,销售曾出现短暂停滞,但从3月开始明显回升,随后挖掘机销售一路高歌猛进,连传统淡季七八月,销量也能与一般月份持平,淡季不淡,而旺季提货甚至还要排队等待。 

去年底今年初,业内对行业整体增速预估都比较保守,特别是年初还受到了疫情的巨大影响,但是没想到两个月的沉寂换来了一整年的爆发,那么为什么今年工程机械行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呢?有分析师表示,原因有二:①基建回升叠加出口增长,工程机械需求旺盛;②国四标准迫在眉睫,更新换代空间巨大。

新媒体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