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6123万例 美国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

海外网11月27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1239246例,累计死亡病例1436094例,118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至少有7个州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相当于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巴西专家称该国已迎来第二波新冠疫情;欧洲地区,大部分欧洲国家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俄罗斯疫苗有效期有多长、多久需要接种一次仍待研究;亚洲地区,印度首都新德里最大的穆斯林墓地的埋葬空间因新冠死者源源不绝而即将耗尽。

美洲:美国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 专家称巴西已迎来第二波疫情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223102例,累计死亡26932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2489例,新增死亡病例1077例。

随着疫情的持续恶化,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逐渐攀升。截至24日,美国至少有7个州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相当于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超过8.8万人,连续第15天突破纪录。目前,全美各地的医院已经爆满。另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家退伍军人疗养院暴发聚集性疫情,近200名居民和工作人员受到感染,27名退伍军人死亡。

随着美国公共假期的到来,数百万美国民众未听劝阻,仍选择在此期间出门。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指出,假期旅行和室内聚会可能会导致病例“再次激增”,这将让美国严峻的疫情形势雪上加霜。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614例,累计确诊6204220例;新增死亡病例691例,累计死亡病例171460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印度。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于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目前巴西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R0)达到了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值,为1.3,表示病毒传播势头强劲,疫情呈现恶化趋势。此前巴西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已连续5周低于1,在8月11日达到自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低值0.68。巴西专家表示,该国已迎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欧洲:德国新增死亡病例达最大增幅 俄罗斯疫苗有效期仍待研究

法国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183660例,24小时新增13563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50957例, 24小时新增339例。

尽管疫情“依然存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日前宣布,第二波新冠疫情“高峰已经结束”,全国将自11月28日起分三个阶段解除防疫封锁措施。他表示,当前防疫措施“已经让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变慢”。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54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18799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24例,累计死亡38062例。

俄罗斯《观点报》日前报道称,俄罗斯的医学专家们已经研制出了几种新冠疫苗,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都很简单,只需要大规模地量产疫苗,在确保国内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从出口中获利。但是,即便是满足国内对疫苗的巨大需求,俄罗斯也需要与其他国家进行技术合作。实际上,俄罗斯还不能生产出国内所需的那么多疫苗。俄罗斯有1.46亿人,每个人需要接种两剂疫苗。而且疫苗的有效期有多长,多久需要接种一次,这个问题仍有待研究。

德国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26日零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5307例,新增21576例确诊病例。新增相关死亡病例386例,累计死亡15767例。

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当地时间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德国出口预期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跌,从+7.0点骤降至-2.1点。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欧洲国家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新增感染人数居高不下,引发德国出口的担忧。

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1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003例,累计确诊1509875例;新增死亡822例,累计死亡52850例。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公布的11月18日至24日最新一周疫情监测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检测周累计增加确诊病例216966例,较上一个检测周的242620例下降了10.6%。为此前140天,即20个监测周以来,首次出现新增病例数大幅度下降。意大利国家卫生院表示,第二波疫情经历140天的增长期终于出现了拐点。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副部长、国家科学委员会协调员米奥佐表示,尽管新增病例数出现大幅下降,但新增死亡病例数却持续攀高不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乐观。未来对于疫情防控措施松绑和解禁,仍需尊重国家科学委员会专家组的意见和保持谨慎。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26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55例,累计确诊1574562人;新增死亡498人,确诊后28天内死亡共计57031人。

25日,英国政府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经济2020年将萎缩11.3%,这意味着英国经济将经历300多年来最严重的年度衰退。在此背景下,英国当局宣布将削减对外援助预算。英国的对外援助预算将从国民收入的0.7%减少到0.5%。

亚洲:印度首都最大墓地被新冠死者塞满 疫情期中伊两国互相开展人道主义援助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26670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4489例;新增死亡病例524例,累计死亡135223例。

近日,由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印度首都新德里最大的穆斯林墓地的埋葬空间即将耗尽,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印度的新冠疫情再得不到有效地控制,那么连存放死尸都会成为问题。墓地管理委员会正打算写信求助新德里政府,避免新冠死者无休止的输入。与此同时,印度的新冠死亡病例还在“井喷式”增长。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26日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61例,新增死亡482例。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08346例,死亡46689例。

24日,由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中国伊朗友好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伊朗两国友协年会在线举行。当前,伊朗疫情状况依然严峻,在伊朗疫情暴发后,中国向伊朗援助多批抗疫物资,并派遣了首个对外抗疫医疗专家组。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穆罕默迪在会议中指出,在伊中两国遭受疫情之时,除了两国政府互相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两国人民也通过民间组织、机构、商会等纷纷向对方伸出援手,学生和艺术家也纷纷参与其中,这体现了两国民间外交的巨大潜力。“两国友协从疫情暴发之初就立刻开展疫情友好援助活动,在公共外交领域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穆罕默迪还表示,希望两国友协在后疫情时代在疫苗等领域也能开展密切合作。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伊朗以外;新加坡确诊58195例;以色列确诊332937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867例;新西兰确诊2040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56347例,智利确诊545662例……(海外网 王珊宁)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