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任正非谈剥离荣耀:出门也许是更冷的寒风,我们再不能为你们遮风挡雨,多多保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26日,华为公布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谈及剥离荣耀,任正非说,在美国的一波又一波严厉的制裁下,华为终于明白,美国某些政客不是为了纠正华为,而是要打死华为。“华为短期的困难,我们有能力克服。我们不因自己受难,而要拖无辜的人下水。”

他说,契约精神是立于不败的基础。荣耀是生产中、低端产品的,剥离后的荣耀在智信公司的领导下迅速恢复生产,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困难。

他表示,荣耀首先要尽快地恢复渠道的供应。全力拥抱全球化产业资源,尽快地建立与供应商的关系。

还要坚持向一切先进的学习,包括向自己不喜欢的人学习。坚定不移地拥抱全球化,加强拥抱英、美、欧、日、台、韩的企业;美国是世界科技强国,它的许多公司很优秀,要坚定大胆与他们合作;同时也要与国内合作伙伴合作,一同成长。

另外,还要保持已经形成的优良传统,干部、专家要全球化、专业化、多元化;除了职员本地化外,要慎重地分权,以免不能全球一盘棋,使诸侯林立,拥兵自重,令不能行。“合理的淘汰机制,是激活整个队伍正向激励的补充,既要尊重人,又要考核科学,又要坚持责任结果导向,脱离大队伍后独立运营,会有难处的地方,慎重又坚决,又不能迁就。”

最后,要坚持奋斗的目标与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创新不动摇,决不允许队伍熵增。

“正当秋风起,杏叶一地黄,出门也许是更冷的寒风,我们再不能为你们遮风挡雨了,一路走好,多多保重。”任正非说。

新媒体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