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兴庆区税务局:企业为退税加速度点赞

“现在办理退税太快了,当天提交了资料,第二天税款就退到单位账户上了,你们税务局的服务也周到,全部一次性办结,省事又省力,给你们点赞!”银川索扬信息公司的杨会计高兴地对兴庆区局前进税务分局干部说。在所得税汇算工作开展以来,兴庆区税务局以优化流程为导向,创退税加速度,彻底解决了企业由于退税流程不熟悉、资料递交繁琐而导致的退税难问题,为企业增加了可用资金,一定程度上支持和鼓励了企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兴庆区税务局以加快办理多缴误收退税为突破口,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各项措施。

一是认真核实清理数据,对征管系统和上级下发的各类多缴税金疑点数据,严格按照政策文件组织分局人员逐笔核对申报缴税数据,准确标注退税原因及金额。

二是积极加强政策宣传,多渠道向企业宣传退税流程和提供资料,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引导企业主动申请积极办理退税,耐心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杜绝再次形成误收多缴税款。让企业少跑路,享退税。

三是简化流程应退尽退,在个体户等涉及退税金额小,退税意愿较低的情况下,兴庆区税务局组织各分局在核对应退金额和银行账户无误后,整理清册内部流转审批,通过办税服务厅集中批量办理退税,确保退税政策不留死角,优惠不漏一户。(周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