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吾岛牛奶签约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助力青少年冰球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11月26日,北京吾岛牛奶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吾岛牛奶”)签约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成为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官方指定乳制品。

吾岛酸奶

吾岛牛奶创始人王炜建表示,传统酸奶市场同质化严重,给了新兴品牌突破的机会。在与巨头竞争中,新兴品牌应注重品质与创新,适应消费者需求。

智研咨询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低温酸奶行业产量稳步增长,从2010年的79.4万吨增长到2019年的221.5万吨。低温酸奶产品价格总体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行业也呈现出量价齐升的特点,近几年涌现出了卡士、乐纯、简爱、元气森林等新兴品牌,成为品类“黑马”,吸引着更多入局者。目前,无添加、高蛋白是多数酸奶新兴品牌布局的两大品类。

据悉,2018年吾岛牛奶选择坐落在天津的牧场后,首先把原来里面的奶牛全部迁走,清空后放置了半年,之后对里面所有的设施进行了消杀灭菌。然后才把整群进口的新西兰奶牛安置进去。现在吾岛牛奶品牌旗下所有乳品的奶源,均来自这一单一牧场,每批奶源都可追溯。

目前,吾岛牛奶正式发售的两款酸奶产品——“欧洲新鲜奶酪工艺酸奶”和“单杯发酵海盐酸奶”——均为无糖、无添加的酸奶。奶源来自新西兰奶牛整群进口的星空牧场,严格保证每批次产品安全、优质、可溯源。同时,在制作工艺上力求创新与突破,工厂配置的德国进口乳清分离设备,使得鲜酪工艺酸奶实现每百克高达9g的原生蛋白质含量,是常规酸奶的3倍以上。吾岛牛奶积极携手各地区体育和教育部门,面向国内青少年儿童及家庭,开展以“每天一杯好酸奶,助力体育健儿茁壮成长”为主题的系列赛事赞助活动,让健康营养的好酸奶,出现在孩子的餐桌上。

王炜建认为,低温酸奶领域之所以容易诞生“黑马”,主要源于传统酸奶市场同质化严重,给了新品牌机会。低温酸奶一直是区域乳企的强项,目前市场并没有被巨头完全垄断,新品牌可以通过差异化竞争实现突破。此外,冷链物流体系的完善、奶牛养殖水平的提高以及乳品加工厂数量的增多,也为新兴品牌提供了发展基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