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呼兰区全力对接审批服务 十家优质企业集中入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北国雪飞韵,政企谱新章。11月26日,厦门国贸、北京新合作等来自省内外的十家优秀企业齐聚哈尔滨市呼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与呼兰区人民政府举行集中签约仪式,顺利入驻黑龙江呼兰经济开发区,拉开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冬季集中审批会战行动的帷幕。这次集中签约活动,全面展示了呼兰区近期招商引资工作的丰硕成果,向域内外优秀企业及企业家传递了积极的投资信号,向社会各界呈现呼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赋能招商引资工作的良好态势。

1

近年来,呼兰区立足区情实际,在土地指标紧缺的情况下,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在深度挖潜、腾笼换鸟、闲置资源再利用的基础上,瞄准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用地集约的产业项目开展招商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集中签约的十个项目分别由厦门国贸农产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中志协科技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天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省营口市万润能源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新合作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智美欧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城发集塑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涵盖了现代服务、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其中的应急装备产业园尚属国内领先;天燃气调峰、防火保温板、泡塑制品、集塑管业等项目,属于国家重点扶持对象;与厦门国贸的粮食加工项目,开启了呼兰区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的先河;人民广场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将极大拓展老城区居民休闲娱乐购物空间,有效解决城市静态交通难题。这些产业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预期收益比较大,完全符合呼兰区《加快构建“2+4”现代产业新体系》的要求,必将成为未来该区培育全新产业链上的头部企业,推动产业项目加速集聚。

2

年初以来,呼兰区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全面贯彻“招商之冬”“审批之冬”系列活动要求,通过抓实龙头企业引进、利益联结、平台打造、服务优化等关键环节,变“冬闲”为“冬忙”,聚焦招商引资攻坚战、项目建设储备战、签约项目审批战三个主战场,持续推进发展动能加快转换,为呼兰在新一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当前,呼兰区正积极抢抓后疫情时代发展新机遇,深度谋划“十四五”规划,着力释放地理区位、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优势潜力,立足二次创业,不断开展战略合作,扩大合作规模,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全力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快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努力让社会各界投资者与呼兰一道,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进程中,得到更多实惠、赢得更大发展。

3

根据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省招商引资项目冬季集中审批会战的通知要求》,呼兰区政府制定《呼兰区重点项目“冬季集中审批服务会战”工作方案》,设立“首席服务官”,进一步强化“联审会办”“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全方位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充分利用今冬明春项目推进关键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服务投资企业,加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建设进程,力争项目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用最优的营商环境服务投资企业,有效提升呼兰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实现产业项目的快速集聚,推动呼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白铭波  贺年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