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成立心理服务站,打造心灵新“港湾”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最近工作压力特别大,老爱发脾气,已经连续几天休息不好了……听完专家的建议后,心里畅快了许多。”近日,由古城街道办事处牵头成立的“社会心理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不少居民闻讯前来咨询,为自己做一次心理健康理疗。据了解,他们针对辖区不同人群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为和谐社区助力。

“很多人会因为家庭矛盾、‘空巢’、工作压力大等因素而产生心理危机,出现悲观、猜疑、郁闷等不良情绪,心理健康服务需求较大。”社会心理服务站工作人员张丽雅介绍,站内设有心理展示墙、专业心理挂图、心理沙盘等多种设施,她还一一演示了各设施的使用方式,比如通过音乐、图片、电影等媒介影响调节人们的心理;借助自我暗示的方法来放松情绪;心理咨询师可以通过观察个人参与沙盘游戏来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探寻他们内心存在的困惑,并根据情况给出专业建议。

“没想到这次活动效果这么好,不仅涨了知识,还解决了工作中的难题。”物业公司负责人热情表示感谢时说。11月24日,该社会心理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东方今典大瞾物业,从科普心理学知识入手,解读心态与自身生活、工作之间的关系,帮助物业化解“我干不好工作,我被业主投诉”的颓废心理;用经典案例,帮助员工解决日常遇到的工作纠纷,引得一致点赞,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该社会心理服务站辐射古城街道多个社区,在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同时,还定期开展全民心理健康普及活动,提供相应的心理服务。目前,古城街道办已开展心理类主题培训9场,团体活动(小组)12场,人才培训24课时,一对一心理疏导60人次。(郭振华 薄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