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省梅州铁警开展重点清查确保站场秩序稳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为加强站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确保“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近日,梅州站派出所在站区范围开展了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1

2

3

行动中,该所全员出动,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车站广场以及地铁结合部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可疑人员进行重点排查,清除站区治安隐患;围绕站火车站违法停放机动车、违法叫客拉客等扰乱站车秩序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站区宾馆、招待所、公寓、饭店及周边复杂场所、出租屋等进行全面清查,对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黄赌毒”违法行为,是否违规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消防设施和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和完好有效,是否落实人防、物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并要求经营者落实旅客住宿、验证、登记措施,认真查验住宿人员身份证件,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对在清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并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4

5

6

此次清查行动历时两个小时,民警深入火车站周边中小旅馆、出租房屋、行业场所等复杂地区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治安、消防隐患予以及时整改。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警警容严整、执法文明规范。期间,共清理各类人员34人次,清理违规停放车辆8辆,清理违法叫客拉客15人次,发现火灾隐患4处,责令当场整改4处。清查出租房屋5家,宾馆2家,核查比对外来人员55人,有效预防和整治了社会面存在的治安问题,规范了重点单位、行业场所经营管理秩序。

7

此次站区治安大清查专项行动有效改善了火车站及其周边地区的治安环境,为旅客到站乘车提供了良好的治安保障,得到附近居民和旅客的高度赞扬。

(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  李勇、杨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