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洛阳市西工区税务局:多举措打造纳税服务新名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洛阳市西工区税务局针对疫情期间纳税服务新形势,纳税人新需求,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应时应势推进服务转型、创新服务举措、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在纳税服务方面出实招、做实事、创新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携手企业共抗疫情。

应时布局“三室多点”服务利企便民。开设网厅服务室,保姆式服务力保电子税务局高速高效;开设重点企业VIP室,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开设投诉维权室,让投诉在第一时间回应,让问题在现场解决;开设多个办税点方便群众,保留原来3个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增设了24小时办税厅,并依托管理分局设立了7个办税服务点,提供自助办税终端、外网电脑、发票打印机等自助设备90余台(部),实现服务全覆盖。

应势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提高“一趟不用跑”办税比例,网上申报率达99%以上,网办涉税业务达80%以上,进厅办税人员下降40%,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主要办税方式,提高了纳税办税效率,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用心开展“定制式”服务获得点赞。立足西工税源实际,推行首席税务服务官、免费邮寄发票、套餐式服务等具体做法解决企业难题获得赞扬。国家电网洛阳公司、洛阳民生药业等企业分别以电子邮箱、现场送达等方式赠送感谢信和锦旗。(郭振华 赵聚良 张冠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