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灵武市税务局:贴心服务让老年人感受税务“温度”

“社会在进步,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也不能落后,你们的耐洗指导让我学会了实名采集。我老了,但是你们不厌其烦的教我实名认证、教我自助机领票,以后我就能自己在自助机上不用排队、刷脸领票即可。给你们的服务点个大大的赞”李大爷带着笑容离开了办税服务厅。

李大爷是灵武市富兴路朔方商务宾馆法人李欣的父亲。李欣常年在外地工作,唯一的办税人员是他的父亲,处理着宾馆的日常经营和涉税业务。接到实名信息采集的通知后,已年逾古稀、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犯了愁,来到办税服务厅寻求帮助。导税员了解了李大爷的情况后,拨通了李欣的电话,通过电话指导他一步步完成了法人的实名信息采集和验证。随后,又手把手指导李大爷完成了自己的实名采集、刷脸验证,添加办税人员和领票人,在自助办税终端上领票开票。

在灵武像朔方商务宾馆这样由老年人经营的个体户还有很多,这些商户在疫情的影响下经营业绩大幅下滑,但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艰难的维持着生意和那份城市的“烟火气”。为了能让他们在用票时立即能领上票、在开票时就有专人辅导,灵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不断增强电子税务局团队辅导力量、推行“大导税”制度来加强对纳税人实名认证、电子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的辅导,让更多上年纪的纳税人感受来自税务的“温暖”。(强思阳 刘啸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