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追随“嫦娥五号”探月:中国飞鹤成为“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11月24日,我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实施发射,这是时隔34年后人类首次发射的以月球采样为目标的可返回式探测器,也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

同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海南文昌举办授牌仪式,确认中国飞鹤成为“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 。

“嫦娥五号”的任务可以简单概括为从地球飞到月球上,获取岩石土样,然后再从月球飞回地球。“嫦娥五号”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战略中的“回”,使用的是无人操作方式。此次 “嫦娥五号”将实现我国开展航天活动以来的四个“首次”:首次在月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千米外的月球轨道上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在此次“史诗级”探月任务中, “飞鹤”一直相伴“嫦娥”左右。

1125_1

据介绍,除了成为官方合作伙伴,在9月19日第18个全国科普日,飞鹤就专程到访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慰问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一线工作者,并赠送了营养品,充分体现了企业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重视科技创新、践行科技为民的决心。

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表示,嫦娥五号任务着眼人类未来,体现的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中国飞鹤作为国内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为中国宝宝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产品,服务的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理念的契合打开了双方未来广阔的合作空间。“后续中国飞鹤将在多个方面与中国探月工程开展深入合作,不断自我革新,以探月精神融合飞鹤理念,以航天标准打造飞鹤品质,健全和完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将中国宝宝的口粮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中。”

中国飞鹤是国内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始建于1962年,是中国最早的奶粉企业之一。作为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中国飞鹤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产业集群布局、产品打造、科研升级等方面全方位创新,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早在2001年,中国飞鹤率先构建“农牧工”三位一体专属产业集群、引进WCM世界顶尖制造管理体系,实现了品质全程可控可追溯。同时,飞鹤立足中国母乳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研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婴幼儿配方食品,以“更适合”理念扭转了国人选购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标准。

此次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授予的“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体现了中国探月工程对中国飞鹤的充分认可 。今后,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致力用“飞鹤向月”这个新起点,推动更高标准的制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技术创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