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新安县税务局:“双管齐下”开展诚信纳税宣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信用是市场主体安身立命之本”。随着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纳税信用作为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已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树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价值导向,鼓励企业依法纳税,建立和谐诚信的纳税环境,形成“以信养信、以信用信”的纳税信用模式,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新安县税务局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充分抓住“线上+线下”模式,双管齐下开展纳税信用等级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助力创建信用示范城,添彩洛阳副中心。

线下模式——更具针对性的纳税信用知识宣传

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流动小课堂”,导税台,资料架上摆放纳税信用评价宣传单页,并安排专人为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政策讲解和评价辅导。

在办税服务厅用显示屏播放“A级纳税人名单”,公布信用动态,供纳税人浏览查询。

设置信用修复专窗,为前来办理信用修复业务的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即到即办,鼓励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

线上模式——突破局限全方位的纳税信用知识宣传

通过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与纳税人进行互动交流,宣传讲解纳税信用相关知识,解答纳税人的疑惑。

通过制作各类纳税信用等级知识美篇,以简单易懂的模式,重点宣传纳税信用管理、评价标准、激励措施、惩戒措施、信用修复等内容。

下一步,新安县税务局将持续完善纳税信用宣传、管理机制,严格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与管理,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真正让诚信企业“一路畅通”。(郭振华 李依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