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创建信用示范城,添彩洛阳副中心|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开展“11·22”信用日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是一,二是二。”11月22日是洛阳市第14个诚信宣传日。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市场信用环境,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以“创建信用示范城 添彩洛阳副中心”为主题,开展“11·22”信用日活动。

营造氛围,突出“诚信纳税”行业特色。在每个办税窗口张贴《公民诚实守信倡议书》,方便纳税人在办税间隙阅读观看,营造“知信、用信、守信”氛围。印制洛阳市税务局统一宣传折页《纳税信用等级 你了解吗?》,并张贴在公告栏,导税人员根据内容对纳税信用管理的内容、评价标准、激励惩戒措施和典型案例,对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当事人公布标准以及联合惩戒措施进行宣讲,营造“守信者一路畅通 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税收宣传氛围。

着力宣传,打造“对内对外”组合模式。对内抓培训,利用周一例会时间举办“信用日”专题讲座,组织全体税务干部集体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并签订《诚实守信承诺书》。对外抓推广,利用信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载体进行“11·22”信用日宣传,对于诈骗短信、链接、网页等进行集中通报提醒。

注重服务,开启“线上线下”互动交流。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积极与纳税人多方位互动。在“线上”问答中,纳税人畅所欲言,肯定了税务干部的工作态度与服务热情,并提出了3条宝贵意见建议。“线下”咨询中,纳税人针对评价标准、激励惩戒措施以及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4项问题,“专家团”税务干部一一解答,并对“A级纳税人”在税务检查、发票领购、银税互动等方面享有的优惠待遇和涉税便利着重强调,提升纳税人诚实守信意识,做到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的“双提升”。

据悉,该局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依法诚信纳税促进社会信用建设,让诚信成为洛阳副中心建设的道德基石,让洛阳更出彩。(郭振华 周融 韩凯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