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古城街道办事处:“四个到位”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为扎实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古城街道办事处统筹谋划、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各项工作。

统筹安排到位。10月15日,古城街道办事处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对医保集中征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社区(居民组)的工作任务,确保任务全面分解,责任层层压实。同时,就参保范围、参保缴费时间、参保待遇、征收标准、减免政策、特殊人群的参保缴费等事项和流程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确保征缴工作开局好、起步稳。

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洛阳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单页,利用社区广播站、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向辖区居民宣传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不同群众住院报销比例等最新政策,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

沟通协调到位。一是横向沟通到位。积极与区医保局、社保局、民政局、残联、卫健委、社保中心等区直单位对接沟通,做好低保、五保、困境儿童、残疾人、失地农民、计生户等各类人员筛选筛查工作,准确掌握辖区参保人员名单。二是纵向沟通到位。积极与各社区(居民组)沟通对接,及时调整征缴人员名单,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主动收集各社区(居民组)在征缴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确保协调沟通顺、问题解决快。

监督督促到位。及时统计各社区(居民组)征缴进度,建立日报告、日通报制度,每天对各社区(居民组)征缴进度进行排名通报,对进度快、完成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对因组织不力造成进度迟缓的给予通报批评、严肃追责,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确保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古城辖区龙祥、龙富、龙兴等3个社区8个居民组共计11479人的集中缴费工作已全部完成,圆满完成了集中征缴任务。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主动作为、搞好服务,确保零散征收工作如期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