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桔子树援助优胜教育:已承接北京优胜派学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近日,国内老牌教育机构优胜教育因资金链断裂发文致歉并向各界求援。

11月6日,优胜教育旗下综合素养培育品牌优胜派称,国内艺术教育品牌桔子树伸出援手,承接优胜派北京的学员。在征得学员同意的前提下,将学员剩余课时转移到桔子树,桔子树为学员提供后续的课程服务,直至学员的课时消化完毕,上课老师的课时费由桔子树承担。

桔子树创始人王军凯

桔子树创始人王军凯

11月10日,桔子树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桔子树援助优胜教育 关于承接北京优胜派学员的公告》。随后,很多优胜教育的学员和家长到桔子树校区咨询课时转移事宜,公众对桔子树承接优胜派学员高度关注。

11月14日,桔子树于举行《桔子树援助优胜教育承接北京优胜派学员说明会》,桔子树创始人王军凯、北京大区运营总监郝小锋、技术行政总监李文哲、品牌总监王丽丽现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在谈到对优胜教育伸出援手的初衷时,桔子树总裁王军凯说: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创业者,希望能帮助同行度过难关,希望能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尽一份薄力。桔子树本着对行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出于保障学员的有序学习,解除广大家长的焦虑和担忧的初心。

据桔子树官方公告称,桔子树并未获得优胜派学员交纳的原有学费,授课老师的课时费由桔子树承担。

这对桔子树后续经营会带来影响吗?桔子树北京大区运营总监郝小锋表示,公司运营部门和财务部门对援助成本进行过合理计算,优胜派学员转移总课时约为23000余节,合计课时费用约四百多万元,经过全面评估公司的实际能力、承接可行性,可以承接优胜派学员的后续课程,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桔子树的资金链是否健康?针对这个问题,桔子树总裁王军凯表示,因为疫情,桔子树今年9月份之前线下校区一直处于停工停课状态,停课期间桔子树开设了“免费线上指导课”。9月复课后,桔子树针对新老学员推出了一系列回馈政策,降了课时费,报名还有很多福利。

据介绍,自复课到目前,报名情况都超过去年同期,资金可以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

桔子树北京大区运营总监郝小锋表示,7月下旬,桔子树在线正式上线,开设声乐、舞蹈、吉他、美术四大类线上课程,因为有线下艺术教育9年的教研教学经验,在线课程上线后受到全国艺术爱好者的喜爱。

“截止目前,运营三个月,学员总数已近千人,随着线上师资、课程的增加,学员人数将以指数级增加。预计未来两年,桔子树在线教育的学员规模将与线下教育持平,学员数量达到几十万人,甚至更多”,郝小锋说。

在谈到承接优胜派学员的具体方案时,桔子树技术行政总监李文哲表示,桔子树充分尊重学员和家长的选择。“愿意转到桔子树上课的,我们办理课时转移手续,不愿意转的可继续与优胜派沟通”。同时,优胜派学员转到桔子树,享受和桔子树学员一样的待遇,课程和服务质量统一。

桔子树援助优胜派采用就近校区帮扶原则,桔子树9家校区点对点援助优胜派北京9家校区。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