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洛阳市老城区对口帮扶洛宁县产业扶贫(金珠沙梨)签约仪式举行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20日下午,洛阳市老城区对口帮扶洛宁县产业扶贫(金珠沙梨)签约仪式举行。

2

老城区委书记牛刚,洛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老城区委副书记崔小梅,洛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秋香,老城区副区长罗保现,洛宁县副县长马亚辉,洛阳市全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全福、总经理王凤、副总经理马琳等出席活动。

牛刚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产业是“根”,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产业支撑。此次金珠沙梨收购活动由老城区产业精准扶贫合作企业洛阳市全福食品有限公司,牵头收购洛宁县马店镇10万斤金珠沙梨,采取“公司+合作社”模式,投资300万元研制沙梨饮品、沙梨馅料和即食食品三大系列后期产品。老城区已拨款30万元用于全福公司金珠沙梨产品研发,并将大力支持其实施保底收购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抓好经营管理,让洛宁县金珠沙梨农户吃上一颗“定心丸”。下步老城区将继续加大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措施,加强产业发展指导,抓好各类技术培训,搞好各种信息服务,进一步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把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做长久,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的基础。希望老城、洛宁两县区的兄弟情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紧密升华,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取长补短,共同实现两县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3

周东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老城区对口帮扶洛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分包洛宁县3个乡镇30个行政村,长期以来对分包乡镇村大力支持、分类施策、用心帮扶,先后投入资金330余万元,建设的一批党群服务中心、通组通户道路和安全饮水等民生工程全部投入使用。累计捐赠空调30台、电脑50套、餐桌100张、衣服30000余件,价值200余万元。老城区还组织“洛宁特色农产品爱心认购”等消费扶贫活动,认购洛宁特色农产品25000余斤,深得洛宁广大干群的称赞。特别是今年10月17日,“洛阳市老城区对口帮扶洛宁县消费扶贫形象店”在老城区西大街隆重开业,每年将销售洛宁县特色农产品300万元以上,带动100余户贫困户收入提高。今天,老城再次来到洛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签订10万斤金珠沙梨收购协议,将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洛宁县将以老城区的鼎力相助为动力,充分利用全福食品公司平台资源,推进产业扶贫加速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贫困群众。

仪式最后,在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下,洛阳市全福食品有限公司与洛宁县马店镇签订金珠沙梨收购协议。

据了解,金珠沙梨属洛宁地方特色果品,肉质酥脆细腻,汁液丰富,酸甜浓郁,具有较好的润肺止咳等功效。老城区帮扶的马店镇是金珠沙梨的原产地,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以上,获得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和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A级绿色食品”认证。目前,全福食品联合河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对金珠沙梨进行深度开发,已初步研发出沙梨饼、沙梨果冻和沙梨汁3个品种。此次签约收购协议,必将进一步提升全福食品和洛宁金珠沙梨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4

仪式结束后,牛刚等人一行还来到洛宁县香楸湾山居项目,就沟域经济发展进行参观交流考察。(郭振华 石智卫 赵帅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