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宁县税务局:“点对点”上门服务,限时解决“疑难杂症”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我们银行在进行11月份个人所得税申报时,系统测算到一名9月已离职人员预扣个人所得税收入未进行累计,但减除费用按11个月累计,无法正常申报,我到税务局“疑难问题处理室”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半天就有人上门服务帮我解决了申报异常问题,税务局这种个性化服务真是不错!”近日,洛宁兴福村镇银行的办税人员在办税中体验了一回“点对点”上门服务。

原来,11月18日下午,洛宁兴福村镇银行的办税人员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洛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反映个人所得税申报出现异常问题,得知此情况后,该局立即安排“疑难问题处理室”业务骨干协助纳税人解决问题。鉴于该纳税人反映的问题比较特殊,既涉及税收政策又涉及具体的业务操作,该局在向上级部门咨询答复并经窗口预生产环境模拟操作后,找到了疑难问题解决途径。11月19日上午,该局工作人员来到洛宁兴福村镇银行进行疑难问题“点对点”专项上门辅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信息调整及系统操作,成功帮助纳税人解决了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洛宁县税务局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深耕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疑难问题处理室”,配备多名业务骨干,“一对一”、“点对点”限时解决“疑难杂症”,化解涉税风险,确保纳税人疑难问题一次就能够解决,打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米”,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幸福感。(郭振华 童银平 李鹏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