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国网贵溪供电公司:电网升级改造助推城镇发展

国网贵溪供电公司

11月18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贵溪市泗沥集镇电网改造现场如火如荼。定位、布线、拆旧、装新......国网贵溪市公司泗沥供电所15名工作人员正抓紧晴好天气,对泗沥集镇进行线路整治改造工作。 

随着国家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村用电量持续快速增长。针对泗沥新集镇660户用户部分末端用户电压偏低、电压稳定性差且线路杂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的情况。为配合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泗沥新集镇,贵溪公司10月底追加投资310.17万元,改造升级泗沥新集镇配电网。  

电网是农业现代化建设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关系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村繁荣,为更快的让泗沥新集镇用户用上安心电、放心电,贵溪公司泗沥供电所采取分组分班分任务,不分昼夜进行施工作业并按日通报工程进度,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安全、质量;施工工艺上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与集镇建设规划的一致性。该集镇新增变压器4台,变压器容量由原来的630KVA增加到1930KVA,同时每家每户采用380V和220V两种电源接人模式,沿墙敷设线路做到标准美观,整齐划一,充分考虑各类用户用电类型和负荷需求,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居民入住集镇带来了便利。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在做好集镇电网整治工作同时,泗沥供电所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对泗沥汤胡、圳张,河潭圳坢林场台区线路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解决了600亩农田排灌,确保农民明年春耕用电无忧。

“现在我们泗沥镇的电网改造都是我们自己员工动手,无论是现场安全、工程质量、施工工艺等各方面都能够得到有效保障,不仅可节省时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而且自己做的工程心里更有底!”泗沥供电所所长熊眠忠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贵溪各乡镇的用电条件,提升城镇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2020年国网贵溪市供电公司共计投资2703.81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6.168公里,改造10千伏线路3.123公里,新建配变20台,改变配变22台,改造配套低压线路83.948公里。电网坚强了,用电更方便了,百姓的笑容更灿烂了,贵溪集镇化建设改造步伐将更加坚定而有力!(曾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